外星扭螺丝.

貴方ともう心中したい 。

【OW/守望先锋/岛田兄弟】 楔 (4)

*捏造设定多,一切请以官方为准

抱歉这次越写越没感觉甚至不确定该不该打tag。回头检查之前写的再看现在有种“真的很抱歉我写的越来越差”的想法。

…还有就是之前感觉把握两人角色时出了问题,跟周围的人讨论了一些…简直想推倒重写。

或许我应该开个车让自己放飞一下。

似乎是对自己的写作节奏没有把握好…总而言之真的很抱歉。

我会尽量快点找到正确的写法。

如果有什么意见的话也请不要这么冷静的…?

岛田兄弟真的是太可爱了无论怎么样都想写下去啊。

前文:楔·1  楔·2  楔·3


———————————————————————————

(八)

 

源氏在笑。从屋顶跃下时他年轻的心脏几乎跳出胸膛。

 

半藏反身从箭筒中抽出羽箭搭弓再次放出。看着悬在风中的箭矢被锋薄的刀刃从箭簇开始,被尖锐的切断一分为二。

 

他所射出的三只箭矢,只有一支擦过源氏脸颊未被击破。

 

但源氏仍旧是笑着,仅仅一寸的刀刃炫出银光,脸颊血痕淀在半藏眼中刻下了如同誓约一般的鲜红颜色。

 

昙花一现,只为韦驮。半藏脑海中只剩下如此豔丽的言语。

 

而那刀刃也已切破空气直逼他到跟前。

 

“不要冲动,是二少爷——”随行的人大声喊着防止走火。

 

源氏眼中也只剩下半藏。

 

箭筒已空。半藏当机立断将弓身横在身前,双臂撑起以作格挡,硬生生接下源氏劈过的刀刃。

 

刀刃砍下的瞬间半藏双手反绞用力,以弓面击在源氏手腕迫使对方缴械。

 

源氏只觉得手腕一瞬酸麻握不紧刀柄,与此同时半藏也松开借由反绞的余力让弓体脱手甩出,弓刀一同落在地上,发出刀刃翕动的蜂鸣。

 

借由惯性源氏把半藏撞倒在了原地,等他回过神来才感觉到半藏的双手已经绕过他的腋下将他紧紧护在怀中。

 

“源氏,你是不是疯了。”

 

半藏的声音里隐隐压着愤怒与不可思议,但那双手仍旧紧紧将源氏抱在怀里。源氏突然觉得心满意足,哪怕半藏的怒火随时可能会发作。

 

这么一瞬间源氏希望自己是疯的,那样他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按照内心冲动去吻上半藏,当众大声的说出请不要放手这样幼稚且直白话语。

 

可他没有,也不能够。

 

“我没有疯,半藏。”抬脸看向半藏仿佛周围的人都不再存在,但当半藏放手去碰到他脸颊伤口时,源氏察觉到疼痛就忍不住倒吸口气。

 

“起来,源氏。”半藏却知道这时还有旁的人在这,他翻过身将源氏侧放在地面小心翼翼,鬓边散下整缕的黑发搔在源氏脸颊。这时半藏发觉自己的发带已经松脱。

 

“源氏,回去之后我需要一个解释。”他轻轻说了一句就起身,抬手将那些散开的头发挽好重新系上。

 

半藏走到仍旧绞在一起的弓刀前,微微皱眉。他认出了那把刀,此时刀刃正浅浅的嵌在他的弓身,因为摩擦力的关系卡紧而难解难分。

 

但他仍旧去伸出手强行将自己的弓抽出转身离开。

 

源氏只是愣愣的看着,仿佛还在惦记刚刚半藏发梢搔过脸颊时的触感。然后他才开始感觉到尴尬,因为他并不知道该怎么去向半藏解释他一时的冲动。

 

“抱歉啦…大哥…”源氏盘腿从地上坐起身来,抬手揉一把自己脑后的头发,又冲着周遭家族的组员微微点头以示抱歉,这才拍拍身下的土起来去追上半藏。

 

属下们面面相觑,但很快便识趣的也跟了上去。

 

十四岁的源氏才只到半藏的肩膀那么高,源氏抬眼看着半藏的发尾搭在箭筒上随着步伐扫来扫去,忍不住就想伸手去够。

 

但源氏仍旧咬了咬唇忍住这种冲动,只赶上去与半藏并排往回走着。

 

“大哥,走慢一点。”

“源氏,既然是选择主动过来,你就应该学着跟上。”

 

半藏使弓箭的时候身上不会沾到血,真是太好了。源氏想着。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半藏今天身上的确是沾过血的。而且是源氏主动伸出手将那血蹭在指尖。

 

那血属于源氏,与半藏同属岛田一脉。

 

可源氏却也仍旧认为,半藏身上沾到的血除却他自身,其余便都是世间最恶的脏污不堪。

 

脏污不堪,恨不得将那怀抱占据至永久。

 

 

(九)

 

收回鞘内的刀刃已经有了缺口,源氏心疼刀刃可一时也没有其他办法。

 

回去时半藏什么都没有说,可源氏暗自惴惴,一夜间便亲自去了城中的刀坊亲自将那豁开的细小伤痕磨平让刀刃几乎恢复如初。

 

第二日他才敢出现在道场,双手将太刀奉至半藏眼前。

 

半藏正在进行日间的练习,昨夜间他本就想去找源氏问个清楚,只是源氏的又一次夜不归宿让他无处可寻。

 

他记得源氏那一瞬间像是个陌生人,而他不知道源氏是否也会这么想。

 

现在源氏就像平日一般站在他跟前双手奉刀。半藏转过身背对源氏,将弓箭悬在架上。

 

“源氏,把刀收好。那本来就是要给你的。”

 

想问出的话大概可以抄满整本的经卷,但半藏仍旧只说了这一句,回身去伸手,掌心包裹在源氏向他摊开的手指覆好缓缓推回。

 

“源氏。解释呢?”

 

源氏只以为半藏还在生气,刀推到自己手中便乖乖的收了抱在怀中,直起身看向半藏。

“我想见你,半藏,我只是想见你。”源氏的心里仿佛有个声音大喊着。

 

但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是抬起头看向半藏抿紧了嘴唇。甚至呼吸急促。

 

“源氏,为什么要对我出手?”

 

半藏仍旧在询问,那声音让源氏手心腻满了冷汗。

 

“不,没有解释,大哥,我只是想那么做。”

 

源氏觉得语塞。但他真的没有说谎,半藏怀疑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仿佛是一种拷问。

 

“我想见你。半藏。”

 

话出口的一瞬间源氏觉得如释重负。少年的心思总是通透,就像是在纸风船上剪个小口,只用一口吹气便能鼓满。

 

“我寻过去的时候看见阴影里似乎有人要对大哥出手,才…”源氏渐渐低下头连声音都小了下去。

 

少年也往往是不善撒谎的。

 

 

“源氏…不要再做这种事了。”

 

半藏抬手轻轻搭在源氏肩头握了握,深吸口气将心中关于那些杂乱的上古传说绞碎扔进不可见底的记忆之渊。

 

“父亲今天或许会找你过去,我不确定昨晚一起回来的人是谁报告了你的行动。源氏,但我会陪你一起过去。”

 

半藏只是告诉自己一切不会与父亲口授的传说一般离奇,他也告诉自己昨晚所发生的所有统统忘记就好,只当是都如源氏所说。

 

源氏就在半藏准备转身,手腕离开自己肩头的一瞬间去将对方拉住。他抬起头来看着现在比他高出一些的半藏笑了起来。

 

“不要走,哥,这刀我磨了一夜,就在这堂堂正正的请大哥再跟我比试一次吧?”

 

除了这个理由源氏不知道还能用什么借口去将半藏留下。不要走,半藏,我只是想见你,我只是想见到与平时不一样,并非在我面前那么温柔严肃的你。

 

“源氏,输了的人要请吃拉面。”半藏叹口气挣开了源氏的手指,去用指腹在对方脸颊结痂的伤口上蹭了两下。

 

“源氏,你已经不是三岁的孩子了,我可不想我弟弟的脸上留下什么可怕的疤痕。”


                                                                TBC.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星扭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